诗歌,咖啡,环保

《瞭望塔咖啡》

“咖啡是孤独属性的,越冷静越好。”


林尹用一条棕色的抹布擦拭着门口那台咖啡渣烘干机,一边和新来的店员分享自己对咖啡的理解。他把上午出品意式咖啡产生的粉饼一块一块放到烘干机上的开放式搅拌器里,搅拌杆慢慢的旋转搓碎粉饼,加热器把搓碎了的咖啡粉慢慢烘干,散发出浓郁的咖啡香,随着吹过店门口的微风飘走,紫荆树下,咖啡香气带着上瘾的危险侵袭着每一个路过的人。


店员小湃没有接林尹的话,抬头看了他一眼,算是回应,低下头继续专注的洗着水槽里的杯子。


店猫是一只灰蓝色的英短,名字叫“蛋挞”,男生,上周刚做完绝育手术。应该是术后身体不适的影响,近几天情绪不高,这会儿正懒懒的趴在同是灰蓝色的布艺沙发上,棕色的眼睛呆呆的看着店外。


咖啡馆开在大学城,大学城坐落在一座岛上。阳春三月,正是岛上最美的时节,外环路、中环路、内环路,中心湖,以及岛上10所高校的校园里,都开满了花,淡紫色、宫粉色、白色的紫荆花,大红的木棉花,亮黄的黄花风铃木,各色杜鹃花……走在岛上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是满眼春色,花香扑面。

评论
© 流浪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