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咖啡,环保

《瞭望塔咖啡》002

午后,来了一些客人。中午出去吃饭的,饭后也陆续回来了。


来店的多半是学生,因为消费精品咖啡在中国还是有一定心理门槛的,在学生群体里面,还有一定的价格门槛,因此天然筛选了一部分客户人群。经常来店里的学生,多是有一定的物质或精神品质和个性追求,家庭条件相对不错的。大学城还有一些住宅小区和村居,以及一些创业公司,其余的客人就来自这些地方。偶有大学城以外的人过来。对于学生以外的客人,则没有太多的消费压力,除了一部分是临时过来做商务洽谈的,许多是喜欢咖啡。


为客人提供服务的咖啡师却是收入不高的群体,有机构做过一项调研,主要一线城市的咖啡师薪资水平平均也只有4300元/月左右,薪资能够达到6000元/月的咖啡师很少,可是许多人是真心喜欢这门工作,甚至业余还要自己投入购买一些自用或自己学习的咖啡器具,便于提高技艺,为以后参加咖啡师大赛或自己开店做准备,例如小湃。


咖啡馆座位不多,加上吧台总共可以坐20个人左右。靠里面落地玻璃旁放着唯一的一组多人沙发,两个布艺的蓝灰色双人沙发中间放着低矮的小餐台,旁边放了几样时兴的桌游,其余都是双人台。门口也放了两组桌椅,供吸烟和吃外带食品的客人使用。吧台的位置一般是店里非常熟悉的客人,或者对精品咖啡有一定认知的人才会坐的,便于和咖啡师交流,观看咖啡制作的过程。


“尹哥”两位熟悉的客人和站在店门口吸烟的林尹打招呼。

“嗯”林尹微笑的答应着。相较于和店员之间的主动互动,林尹对着客人更多时候是被动的,甚至有一些若有似无的感觉,他主动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似乎希望客人只要关注他的咖啡馆以及店里出品的咖啡就好了,不需要关注到他。很显然,这个方式让来店的客人感到很舒服。


评论
© 流浪的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